close

食-地瓜球-6  

最近託社團好友之福有了許多的有機地瓜可吃,

根據醫學研究報導地瓜是養生聖品,

因此吃地瓜已是國民運動啦~

雖說地瓜很養生....但熱情的好友給太多了,

一下了無法全部吃完...放著又怕壞掉...

而近幾日剛好社團朋友分享地瓜球的做法,

所以囉...自己就嚐試做地瓜球,

做了第一批給我家寶貝當點心試吃,

沒想到吃了一盤還不夠又再加點了一盤,

想來是對到寶貝的味啦~

 

因為地瓜的量實在太多了,

自己吃還是很辛苦,

所以..."獨胖胖不如眾胖胖"...要胖大家一起胖...哈哈..

把搓了一下午一整大鍋的地瓜丸全炸成地瓜球,

在社團時間分享給好友們,

收到的回應都是..."超...超...超好吃"...

而我的心情也就超...超...超開心.. ^+++^

 

可能是真的還不錯吃吧,

今天社團負責人下訂 150份當做年終晚會的甜點!?

蛤....(跟我一樣嘴巴張很大嗎??)...

沒搞錯吧...我在賣手工皂耶...難道要改賣地瓜球!?

看來下次如果在夜市看到我在擺攤不要太驚訝....請記得過來捧場...

 

超人氣小吃----地瓜球食譜

材料:

地瓜 200g

地瓜粉(樹薯粉) 110g

糯米粉 10g

糖 40g (甜度適中,可依個人口味調整)

*糯米粉增加地瓜球的Q感,如果沒有糯米粉也可以省略,只用地瓜粉(改成120g)即可。粉類不要一次倒入,可分2-3次加入,若覺得地瓜麵團太軟粘,則可酙量加入少許粉類調整;若覺地瓜麵團太乾無法成形,則可減少些粉類。

 

作法:

1.先將地瓜洗淨削皮後蒸熟,瀝乾鍋內的水份

2.將蒸熟的地瓜壓碎後與糖拌勻,最後把所有的粉倒入再與地瓜攪拌均勻(註:要在溫熱的時候做這個動作,因糖溶解後會產生粘性,幫助地瓜團成型)

3.將麵團搓成地瓜團,直徑約5元硬幣大小

4.起油鍋待油熱後(不能大火易燒焦),以小火油炸地瓜球,在油炸的同時邊以鍋鏟壓地瓜球,待地瓜球表面呈淡金黃色時再開大火,約10秒熄火起鍋,就完成囉 ^^~

食-地瓜球-1食-地瓜球-2食-地瓜球-4食-地瓜球-3食-地瓜球-5食-地瓜球-6  

arrow
arrow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